Monday, July 19, 2010

狗咬狗骨記

意外之發生,總有很多巧合。旅程快完,中午在二郎山路邊小店停車,吃山裡的最後一頓飯,若不是肚痛,不會到後院廁所;若不是眼利,不會看到小徑旁有一隻巨大黑色蝴蝶;若不是等吃等太悶,我不會到車上拿相機回頭拍照。

明明拍好了,卻貪心,想走近一點看清楚蝴蝶翼上的幽藍斑點;蝴蝶不是儍的,它飛到遠處,我沿小徑追尋;小徑旁有一片爛帳篷,走過帳篷,冷不放一頭無聲狗就撲出來咬,人與狗都受驚,它咬完左腳,再咬右腳,感覺咬得頗狠,狗的齒印很狗,連醫生護士都笑了幾聲。


幸運的是,狗不是凶悍有力的藏獒,幸好我穿著長褲,它沒咬破血管,沒深入皮肉,只咬中我的硬骨頭。旅程尾聲,也沒影響行程。

出得嚟行,預咗要還。曾在尼泊爾深山,被一匹狂奔中的馬撞倒在地,幸好牠跨過我身,踢不中頭,絲毫無損;曾自困瑞士山嶺崖壁,幾乎不上不落;曾在納米比亞的沙漠遇車禍,竟然安然無恙。

去古怪地方旅行危險嗎?不見得。去布吉,會遇上海嘯;在日本、加州、印尼,有地震;安坐家中,有沙士,有電視自燃、有瘋漢斬人。

所以,趁竟然未死,就要好好看看周圍的人與事。

(川北行之一)

*** *** ***

瘋狗症新知

1. 在大陸被狗咬,香港醫院一定為你打瘋狗症預防針。

2. 瘋狗症病毒潛伏期二十日至六十日,影響神經系統,wikipedia話,一旦開始侵襲神經系統,徵狀明顯時,病例紀錄中,全地球只有一宗治癒記錄,幾乎死硬。(!!)

3. 瘋狗針,不是打七七四十九支,不是打在肚臍,姑娘說那是做戲的劇情。

4. 瘋狗針要個多月內,分開打五針,打在手臂就可以。

5. 入急症室,打三支破傷風針、五支瘋狗針,盛惠一百大元,急症室效率奇高,一小時完事,開始感動,並覺得交稅有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