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9, 2011

無情無義.再談《非誠勿擾2》


《非誠勿擾2》植入廣告非常多,主角所駕的車、所住的酒店,似是海南島旅遊特輯,取景用鏡,令人有到此一遊的衝動。片末暗示,故事未完,尚有大量續集,可能直到2030年,明言要繼續賺錢,真係幽你一默。

但是越看我就覺得他的植入廣告甚高明,這些廣告幾近赤裸裸,擺明車馬就是廣告,那種奢華、荒誕、紙醉金迷;絢爛的排場、滿嘴的謊言,一個極盡商業化的年代,襯托主角們感情的迷茫、心靈的失落,睇睇吓竟也合情合理;那些植入廣告,猶如自嘲,觀眾初則覺得有點離譜,慢慢發現原來是劇情的一部分,我越睇越欣賞,中國就係咁。

買票入場看電影,還要不停見到商品廣告,豈不過分?回想起來,這也是中國國情:觀眾無情,人人買翻版;片商亦無義,索性大量植入廣告。反正翻版量大,觀眾面廣,所收取的植入廣告贊助費亦可以倍增;既然我管不了你看翻版,你也管不了我植入廣告,大家各取所需,互不拖欠,no nonsense,好寫實。

相關文章:《非誠勿擾2》之《 班扎古魯白瑪的沉默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