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21, 2014

記一天荒謬的香港



是日,香港,瀰漫著詭異。打開報紙,看著facebook,滿目荒唐,笑中有血。

荒謬的香港(1)︰港台門口

一群臨時演員到香港電台示威,抗議港台烽煙節目「美化暴力」,但無人講得出節目名,問極都唔知抗議乜野,「總之就反動」。奉勸幕後黑手,不要虐老。曾志豪以關懷仁愛的態度問候婆婆,不要錯過,睇片。

荒謬的香港(2)︰政總門口

好一個「門常開」,今日門全關,閘全落。緊閉密封,恐懼人民得要死。然後警方捉了兩個13, 14歲青少年,搜出「廚房刀、軍刀、鐵鎚、噴火槍及氣罐、鎅刀、刀片、士巴拿、螺絲批、打火機及火水、鉗子及萬用刀等。」警察叔叔話「鐵鎚放褲袋,揭起衫時畀人發現」嘿嘿嘿,係咪拍緊《少林足球》續集?去片。


荒謬的香港(3)︰今日的facebook

人人投完票,要好興奮話畀人知,嘩,投到票呀,快啲投呀,請珍惜呀,其他人就瘋like,使唔使咁興奮,無法律效力的。為了投一下票,表個態,香港人就咁高興,諗起都悲哀。

荒謬的香港(4)︰有個港澳辦

國務院港澳辦急急出聲明謂,公投「非法」,「無效」,沒有法,如何「非法」?無效,人人一早知,既無效,做乜咁緊張。民間公投都「非法」,為何不管管TVB《東張西望》的每日「公投」fun fun選?《東張西望》會問你︰你今晚鍾意食乜嘢菜?

A.     西洋菜
B.     生菜
C.     芥蘭

做乜唔出聲明罵?

荒謬的香港(5)︰有份《人民日報》

《人民日報》報道︰香港有人把基本法當小憲法,多少有「獨立或半獨立」心態。一群法盲與歷史盲胡言亂語,就算了,已習慣。想講的是,《人民日報》香港分社請記者,招聘廣告亮點是︰要求應徵者「具有健全人格」,應徵面試時,可能有這樣的問題︰「請展露一下你今天的健全人格」;還有,明顯地,要求一與要求二,是不可能並存的。

權貴們以為,一切荒誕每日重複,人們會習以為常;那麼,我們最少要把一切荒謬好好記下,時刻提醒自己,是誰令香港變作濁流滔天。
 
相關文章︰
兩制是香港肯回歸一國的前提

又是時候,回看共產黨過去的承諾︰
國慶回望,那些曾經的承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