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16, 2014

英超開波時,看看香港的荒謬球賽



這場荒謬的球賽,香港人看了十幾廿年,還未暴動,都算忍得。

球賽的規則是,你出11人,主子出22人,為何如此?因為主子的球員「未準備好,要時間循序漸進」。打讓賽啦。

規則是主子訂的,也由他解釋,球場底線有先進系統,龍門隨時飄移。

球證與旁證是由小圈子傀儡委派的。最近,理應中立的球證突然落場「以個人身份」踢波,並且門前兩碼射入一球;球證表示,因為自己「也是球賽的一分子」,踢波無問題。他還鼓勵其他一眾旁證落場一齊踢。

你不滿,你抗議,主子旁邊的傀儡A說︰「你不守法規,你沒有體育精神,體育運動要遵守規則喎。」

吓,體育精神,最緊要唔係「公平競技」咩?

傀儡A說︰「根據我們訂的規則就是公平,你踢住先啦。」

主子還要訂更多新規則,你方任何人出閘比賽,都要經主子的傀儡核準。你不滿,你抗議,表明傾唔掂就拉隊離場,傀儡B說︰「唔能夠因為一兩個球員出唔到閘,就剝奪球迷睇波的權利。」

主子好有錢,到處賣廣告︰「有得踢,真係唔踢?做乜唔踢住先?」

你話,踢波的規矩,要跟國際標準。

傀儡C說︰「沒有公認的國際標準,足球、籃球、排球的標準就很不同,不能比較,況且,這是有中國特色的球賽,遊戲規則是我訂的。你跟西方的一套,就是洋奴!」

小丑D加一句︰「唔鍾意,你哋可以唔踢架。」

你的球迷中,有幾位英格蘭前國腳,主人見到,大興問罪之師︰「你哋勾結外部勢力!」

然後,主子又裝作有大發現,原來你班波背後有人畀錢,傀儡小丑ABCDE大合唱︰「嘩,黑金呀!」

少部分球迷激動了,爆粗了,傀儡ABCDEFGH抓住話柄︰「嘩!你不理性,教壞細路!」

主子有好多粉絲,入場睇波,人人有爆谷有雪糕,入場前有海鮮餐,來回有專車接送,他們有波睇就開心,其實不太清楚自己睇緊足球籃球定排球,「圓碌碌咪係波囉,踢住先啦,最緊要有啖好食!」他們說。

忍無可忍了,有人提出「佔領球場」,傀儡ABCDEFGHIJKLMN大叫︰「嘩,你地好暴力,好亂!搞到我哋冇啖好食,累死全人類!」

傀儡X︰「你呢班球員,咁多動作,豈有此理,你即係想贏啫?」

小丑Y︰「打波想贏?你即係想奪權啦。」

傀儡Z︰「這些訴求,簡直係一己私慾,製造分化,煽動啊!」

香港的荒謬,寫不完,一寫,又覺得口臭。

開波了。

***   ***   ***

相關文章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