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22, 2014

美國佬亡我之心不死,又如何


從來,我都相信,美國佬「亡我之心不死」,鷹派確實要「圍堵中國」;香港,從來都是一個間諜基地,從國共內戰到冷戰,一直都是英、美、共產黨、國民黨的情報中心,每個領事館、辦事處、新華社、中聯辦,內藏各種各樣情報單位。以前去北京採訪,就有國安托中間人要搵我傾計,成個北京都諜影幢幢,有幾奇?大家唔好扮天真。

美國的 NED,全球到處出錢支援有關民主人權的 project,是公開的事;就等同中國的孔子學院,大花筒用錢在全球設了幾百個點,教漢語和中國文化。這種官方統戰色彩濃厚的組織(中國的孔子學院還是教育部直屬的),不論中美,目標一致︰都是希望向外輸出覺得自己文化中最有價值的東西,這種大國傲慢值得商榷,大國有大國的 agenda,至於受唔受,有無被美國佬利用,就係另一回事。


例如職工盟接受為美國勞聯產聯成立的基金組織資助,近日不斷受口誅筆伐,實在莫名其妙。馬克思的墓碑上,就寫著「讓全世界無產者聯合起來」,這是共產國際主義的其中重要一環,要全世界工人聯合起來,抗拒資本家壓逼;工人無國界,這種主張,中國共產黨應該熱烈擁抱,與外國勢力勞工組織連繫,促進全世界工人的福祉,問題何在?為何中國共產黨的羽翼要開盡輿論機器痛罵?

至於梁振英近日首次直說,佔中有「外部勢力」,還要來自「全球各地」,真係好想知,有甚麼證據?

外部勢力很強悍,他們發明了電力、製造了火車、發明了電話、發展了互聯網、研究很多財技搵快錢,他們有陰謀,收買我們眾多尖子,給他們獎學金,去學他們的技術,而且很多中國留學生學成不歸,誓要成為美國人,我們是否會因為這是「外部勢力」而不去學不去交流?外部勢力好離譜,他們有抗爭經驗、有民主人權的實踐經驗、有公民社會的動員思考,他們舉辦研討會工作坊,我們會否因為這是「外部勢力」而不去學不去交流?有機會的話,為何不去看看他們葫蘆裡賣甚麼藥?

美國佬想全世界實行民主,就等如偉大祖國在世界各地成立孔子學院宣揚禮義廉一樣。如果美國佬幾下散手,就搞得到香港雞毛鴨血,煽動到整個佔領運動,梁振英與中聯辦要好好檢討一下自己,為何操控大部分主流媒體下,仍然不能煽動全香港人站在你一邊。

自己香港自己救,香港人爭取民主自由歷史悠久,心意堅定,而且資訊流通,有獨立思考,又豈可能受到外部勢力影響?

至於「外國勢力」資助物資之說,則笑爆嘴,香港人最缺民主、缺尊嚴,最不缺的就是錢;只要有心人到佔領區任何一個物資站,坐半日,看看是甚麼人送甚麼東西來,你自然會收回這等荒唐的說法。

至於為何建制派把「外部勢力」掛在口邊,樂此不疲?無他,治港無方,民怨沸騰,「外部勢力」就是卸責藉口,向老闆的老闆交代;再者,同步挑起普通老百姓的民族情緒,同仇敵愾。這個標簽,陰險卑鄙,但好使好用,「外部勢力」一出,誰與爭鋒。

外交角力,狡詐陰險,美國佬不介意敵國的城市陷入混亂,我理解我明白;但是香港的當權派,卻不介意自己的城市步入混亂,閘亂落,催淚彈亂放,樂意一步一步激化矛盾,這種狡詐陰險,才更令人心寒。

***   ***   ***
相關文章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