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7, 2014

抗爭天象︰政總月全食

網上圖片
抗爭,不是為了看月全食;但若橫躺馬路、或在添馬公園草地上小休時,抬頭望見紅月亮,此情此景,也許你想記住。

十月八日傍晚(星期三),月圓之夜,香港將會出現月全食,天文台預測天色良好。月全食發生在月出時,傍晚6:25pm,月亮完全進入地球本影,月全食為時約一小時。(詳情請看天文台網站

月全食方位,幾乎在正東,由於月全食時,仰角頗低,最佳觀測地點,為石澳、西貢東壩等地,阻擋最少,尖東海傍亦有機會看得到。旺角與銅鑼灣市中心,人聲鼎沸,樓群招牌交錯,向東望皆是高樓,未必容易一睹芳容。

金鐘看得到嗎?也許,在高樓群中,華麗燈飾之間,紅月亮會在夾縫中探頭;也許,你走到添馬草地、中環海濱,望向東方,紅月亮在會展上方登場;也許,她躲在中環灣仔群廈背後,不肯露面。

月圓夜,狼嚎時。無論如何,在金鐘至中環的漫長佔領區內,秋夜暮色中,總有一條縫隙,總有一片天空,總有一點希望。

相關文章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