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2, 2015

最醜陋的死法



有一個植物人,本來可以輕輕拔喉,靜靜離世。他佔著病床多年賴死,雖然回天乏術,本來還有機會風光大葬;一世人流流長,總有幾件事值得懷念追憶,感動香港。

不過,大限之前,他突然迴光返照,在病床中彈起,失禁,口裡吐出最惡臭的語言、手裡做出最猥褻的動作、毫無保留地盡露一己陰暗面;旁人大驚,為免更醜的事獻世,眾人慌忙拔喉,送佢一程。

一個人,如何死得最醜陋,大概如此。

臨終一刻,宣布死期之時,「管理層」仍要屈新聞部發放誤導消息,公器私用,欺騙大眾,公信力於我如浮雲;擺王維基上枱、擺「協議」上枱,不顧上市公司監管規則,視商業倫理如無物;一時出新聞稿聲淚俱下列舉自己支持政府的功勞,轉眼又要「繼續抗爭」,亂語胡言,前後矛盾,語言失禁之荒誕境界。

彌留之際,沒有半點反思懺悔,對六百員工沒有絲毫憐惜,也失去公眾最後的一絲憐憫。

ATV 管理層之爛,令譚惠珠等權威要「扶持」 ATV 之說,頓成滑稽尷尬大笑話,真係情何以堪。ATV 管理層之嚇人,最後連中央、中聯辦、一眾紅色資本家、梁特一幫人等,都幫唔落手,拖延多時之後,決定釘牌,不過,實在沒有什麼值得熱烈地彈琴熱烈地唱。

如今問題在,亞視拔喉後,剩下寶貴的大氣電波,如何處理?

政府於記者會回答這問題,可以總結成四個字︰睇吓點。

無準備、無方向,亦無時間表。

亞視將死未死多時,政府有意無意間,按「程序公義」冷處理,如今亞視被釘牌後隨時猝死,政府拿不出任何方案與方向,讓免費電視行業在大氣電波引入真正競爭。

大家要留意,政府會否繼續抬出「程序公義」,嘆慢板,大氣電波如何分配,要諮詢、審議、再諮詢、招標、審議、臨時意向、具體商討、正式發牌、籌備、開台……按往績,堅持「程序公義」作拖延,少則三兩年,長則可以拖佢五六七年,TVB 會笑到合唔埋口。

大氣電波真空,客觀效果,TVB 繼續享受一台獨大的樂土,商業上幾近毫無競爭,他可以好整以暇,慢慢裝備迎戰;假以時日,新競爭者終於出現時,將立即陷於苦戰。

亞視「主要股資者」王征說,事件是「一系列陰謀與騙局的必然結果」;大家又放長雙眼睇,權貴操控傳媒之心不死,如何處理真空的大氣電波,才是一系列陽謀與騙局的開始。

***   ***   ***

相關文章︰
對亞視管理層絕無好感,就從這些公然的謊話開始︰我終於搞清楚亞視的「四六開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