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29, 2015

赤裸2015


一年一度本blog文字雲,歪倒的香港

等埋發叔,但發叔不會來,愧對主子,甩轆痛哭;等埋副校,但副校無影無蹤,校委會變鬥獸場。

2015年,我們學會了插水新姿勢,最佳男主角需要問候;胡言亂語,可以怪責人洩密;無以誣之,就說他是nice guy

「警棍是手臂的延伸」、「官到無求膽自大」,欠圓滑,太直率、唔識奸。如果2015年要用一個詞語總結,應該是「赤裸」;當權者說「去殖民化」,特首地位「確實係超然」,只有689票的人豪言Vote them out,連皇帝的新衣都脫掉。

這一年,我們得知,有位五歲小朋友,老是常出現,在梁振英身邊,問他土地問題,「我大個住邊度」;八、九歲小朋友,要上立法會公聽會,質疑「一天做一小時運動」係講大話。拉勻來計,我們一生人聽到的荒謬謊言,應該不會影響健康。

北望「鄰近的經濟強國」,霧霾是中國夢新常態,是年新詞,叫「暴力救市」、「A股保衛戰」、「惡意沽空」,生命就是永不休止的戰爭。政治新例,你不站在「國家隊」的一邊,你就是敵人;經濟新定律,生意交易係畀錢你賺,你不跪倒感恩就是不識抬舉非我族類。

2015香港史上最熱,躁動升溫,球場上的國歌,嘘聲標誌着一個時代;We are Hong Kong Vs保家衛國的擦鞋仔,大家不再掩飾,一同赤裸,困於死局。

盛傳梁振英在2015年最後一天刊憲,安插李國章任校委主席,整治香港大學。2016年,明德格物將會明刀格鬥,你休想有一張平靜的書桌;2016,撥款拉布戰議席搶奪戰延綿一整年,累人催命的立法會點人數鐘聲響徹全港,瘋人瘋語聽得多,精神科醫生都有病,但不要緊,人人都以為天堂已預留位置給自己。

2016,只願身處瘋人院中,能保持略為清醒,月讀三十本書,於願已足。講完。

***   ***  ***

相關文章︰


(本文刊於晴報專欄《風起幡動》,此文為加長版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