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4, 2016

不要讓掌心雷上的面孔笑到最後

立場新聞圖片
掌心雷,全部都是掌心雷;聽說,掌心雷不犯規,那麼,為何泛民本土,不搞掌心雷?

那牽涉人性中,最根本的兩種生存策略。

掌心雷一族,代表馴服、無主見、甘於接受操控、折服於權錢、願意被收買;他們不動腦筋,人云亦云,相信存在就是合理,相信吃飯就是生活;因循、犬儒,最重要有清晰指示,投票指示寫在手心,他們倍感安慰,這叫照顧周到。

泛民一族,不甘於受束縛,希望有自主的天地,鄙視權錢惡勢力;他們重視自由意志,尊重個人意願,相信理性選擇,相信變革的力量;給他們掌心雷,這是一種侮辱,貶損人格。

掌心雷策略,對準人性脆弱的一方;進步一族會輸,就輸在太天真,例如,堅持要選自己酷愛而勝數極低的人,數字上多了一小票,立法會裏卻輸了一大票。

輸,也輸在不想含淚。人無完人,100%的女孩只出現在小說裏,邪惡的黑手能把一眾西環契弟捧上天,公然製造掌心雷,動員全街義工,最後民調,還未計算西環的精密配票灌票,還未計掌心雷一族那一大群從不知自己投甚麼人的傀儡。

殘酷的現實不容許太純粹太天真,不要讓這幫掌心雷上的面孔笑到最後。

***   ***   ***

相關文章︰
在瑞士,想起香港的官商鄉黑 
在瑞士,看香港被淘空的生活想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