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11, 2015

誘騙學生是為賊

廣西社團,一脈相承。

以「21天免費美國遊學團」面試為餌,誘導中學生拍撐政改短片的,叫「廣西社團總會」。

對,就是那個廣西社團。

就是在民建聯籌款晩宴上,集資一千一百萬元,贊助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唱歌的廣西社團。(星島日報 23/7/2014 慧科搜尋)

就是在去年817反佔中遊行,被揭發有份派錢招人遊行的廣西社團。(蘋果日報 18/8/2014)

就是去年926,搶先訂場,阻止學聯繼續在添馬公園舉行罷課集會的廣西社團。

街坊到政總的嘉年華節目之一︰回帶看盆菜宴中聯辦官員講話
還記得,當日廣西社團,請來一眾街坊,在政總觀看盆菜晩宴錄影帶,又請來「幾千人」烈日當空看文藝表演,成功佔領添馬公園,學民思潮及學聯罷課最後一夜的集會被逼改場地,促使學生們有地利之便,爬進了公民廣場。廣西社團功不可歿。


全場滿座
人聲鼎沸
拜金、拜權,是時代精神;土豪一樣的闊綽,要買起你的人,買起你的心,收割人的愚昩,搏主子一笑,這種醜陋,也見慣了。

這一次,以「21天免費遊學團」,招徠一群中學生,借面試之機會,利用人性弱點,對準學生服從的慣性,半推半就,擺年輕學生上枱,是可忍,孰不可忍。

係人都知,面試者,有求於你,難免多一點服從,心態上想取悅你;年輕人面對有錢有權的成年人,又多半分敬畏,長輩叫你做的,往往不易推卸,多數乖乖服從;人性脆弱之處,有時更會投其所好,見人講人話,見鬼講鬼話,促進「和諧」,皆大歡喜。而這次面試,明明係有關交流團,為何要問政改?你的「免費交流團」,是獎勵學生的品行學業、奬勵他們的熱心好奇,還是獎勵他們的政治立場?

這次誘騙疑雲,無論廣西社團如何解說,這幫人,利用面試場合之先天優勢,利用單純學生不敢說不的弱點,利用龐大利益作誘惑,攻陷年輕人的防線,把教育政治化,把私下談話的內容拍片見樣上Youtube,何止無恥,這種思維,是毒瘤,是紅色恐怖,是赤化最前綫。

可悲的是,我們社會,毒瘤蔓延,正走向常態。弱者總有所求,求錢、求機會,強者有財有人,能組織社團,招兵買馬,給你一口飯吃,給你見識機會,代價是出賣良心,說他們愛聽的話,罵他們要罵的人,老闆叫你撐你不能不撐,金主叫你識做,人就會話頭醒尾,做足一百分。

奉勸那些送學生給廣西社團玩弄的學校,不要以為「機不可失」,世上無咁大隻蛤乸隨街跳,請帶眼識人,認住那些乜乜社團,乜乜總會,現實很醜陋,學生們若太早被蹂躪,會留下創傷,影響身心健康。

***   ***   ***

相關文章,廣西社團做的美事︰